植‧ 物語

黃連木是淨化A咖

0
無意間看到了吳晟談論台灣的樹木,他對於樹園,有一個堅持,就是只種台灣一級木原生種。

而在我們中興大學的中興湖剛好也有這台灣一級木。想知道正確地點的人,歡迎下載APP






新聞裡將他比做樹木的傳道士

農村詩人吳晟:台灣很少人真正理解,有人為公益而做事

 他用一句話涵蓋樹園裡的樹種:「一隻烏毛雞,騎在黃牛背」,分別指的是烏心石、毛柿、台灣櫸木、黃連木和牛樟。

 


在王浩一的黑瓦與老樹(2010)中也有提到的黃連木,2009環保署評比為淨化能力A、B、C三級,包括台灣櫸、印度紫檀、苦楝、黃連木都列為「A咖」,是最為優秀的一群;其次是樟樹、以及最近很火紅的金城武樹-茄苳樹、大葉欖仁樹、光臘樹等;而被廣為人知的有懷舊風格的榕樹則是C級。

在中興大學的校園中,這些個有淨化功能的樹兒也都列席有名,至於在哪裡就要用我們雪亮的眼睛去找出來了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