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‧ 物語

C017我值二十萬你信嗎 中興湖雞蛋花

0
C017我值二十萬你信嗎   中興湖雞蛋花
面對圖書館左側,有一棵從植物館改建所移來的雞蛋花,在當時有苗商說如果可以的話他願意出二十萬買這棵雞蛋花,但是我是跟它講這是學校的財產、我沒有權利做決定,所以無法賣給他。
雞蛋花是一個南洋的植物,最早由荷蘭人引到台灣,所以它在台灣又叫做番仔花。

落葉之後,它的枝芽成二叉狀,所以很像鹿的角,所以有人叫它做鹿角花,在南部有些地方有這樣的名稱。雞蛋花因為花瓣白色,中間有黃色的花紋,像是我們打的荷包蛋,所以我們把它稱為雞蛋花。它雖然是夾竹桃科的植物,可是在王老吉的涼茶,用這個當作它的一個材料,廣西地區的某些村落也用它的花瓣泡茶招待客人,不過在台灣似乎沒有人在食用雞蛋花的花瓣。

每一個地區人種,在墳墓上所栽種的植物是不太相同的,在印尼地區,墳墓上面常常插雞蛋花,所以它又叫做graver flower。所以在印尼如果你有看到整片的雞蛋花,這個地方可能曾經是墳墓地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